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節慶食譜* 2016 感恩節 Happy Thanksgiving


今年感恩節沒有朋友來拜訪我們~QQ
所以跟老公預告今年兩個人簡單過感恩節就好了
就是沒有要烤火雞的意思~
想說等到聖誕節我小姑和她老公來訪再烤,到時候再分享烤火雞食譜

雖然說不鋪張但是還是要給老公一個過節氣氛的晚餐
感謝他這一年來辛苦賺錢養家
讓我們有這麼大的房子和可以享受好的生活品質。

生活可以簡單,但是不能隨便過
花一點小心思就能把家裡的餐桌佈置的很溫馨
(在美國很棒的是,很多家居用品都沒有那麼貴
常常可以去折扣店撿到很多便宜又有質感的餐具或是居家擺設)

去別人家我很喜歡觀察這家主人的佈置和擺設
可以透露出這家人的生活品味
生活美學其實不是靠錢去創造出來
而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
(也是很多人都買超貴的傢俱,但是營造出來的就是俗不可耐的感覺)


像我以前的老師是一位優雅的美國老婦人
她雖然已經80歲,但是她對生活的品味真的很好
去到她家處處能看到她的小巧思
既優雅又簡單
我要學習她到老都能優雅過生活

我覺得人們生活裡最長的時間就是在家裡
所以把家裡整理乾淨和佈置簡單溫馨
讓自己回到家裡就會很放鬆自在
享受兩人兩喵一起窩在家裡的感覺(最近收養了一隻小貓咪)

回到正題
今年感恩節菜單有

主菜:
蒜香迷迭香草烤羊排
香草都是自己種的喔!

切開後稍微再煎一下會更好吃喔!


沙拉:
紅石榴沙拉佐紅酒醋醬
再現片帕瑪森起司
加上紅石榴很有聖誕節的感覺



配菜:
馬鈴薯泥佐蘑菇醬
馬鈴薯煮熟後搗碎成泥加上一點奶油和青蔥還有少許鹽
蘑菇加上蒜末下去炒,加點鮮奶和奶油完成


奶油玉米
玉米罐頭加上奶油微波1分鍾
史上最簡單配菜,小孩也會很愛

湯:
南瓜濃湯
南瓜切塊加上柑欖油和香料烤400度F烤25分鐘左右
洋蔥炒焦黃
放涼後加點雞湯或水放進果汁機一起打成漿
倒在鍋子裡煮就完成,放少許鹽
加起鍋可以加點鮮奶油

配法國麵包


甜點:
現成的櫻桃派 
去小豆苗買的超好吃的派




調酒:
綜合莓果冰沙調酒
沒有一定的配方是我老公自己亂調的
但超好喝的
女生會超喜歡的酒



完成大餐囉!
我家原木餐桌是我老公選的
好美好有質感






祝大家今年都有一個完美的假期
感謝上帝的帶領
數算祂奇妙的恩典
滿滿的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