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life* 聖誕假期快樂2016


2016聖誕假期我的小姑和她老公從西雅圖飛來我們這裡享受加州陽光!
我們其實很期待這一次的假期,因為我們計劃很久要一起去約書亞樹國家公園登山,露營,晚上看星星。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位於南加州,有著非常有名的樹叫做約書亞樹在沙漠地形裡一株一株,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仙人掌。
其實在約書亞樹最最最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晚上看星星因為萬里無雲所以整個銀河系會非常清楚。
人家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是很應證我們的聖誕假期之旅

讓我們看下去~



LAX機場的標誌還用雪花很應景喔!
沒事不要去LAX超塞!很讓人抓狂的機場

第一天中午接到他們,就立馬衝去IN-N-OUT吃漢堡
就像是去台南就要去吃周氏蝦捲一樣
午餐過後我們去附近的venice海灘走走
享受加州陽光的美好!

Venice海灘附近有Toms的鞋店裡面有賣咖啡
超乎想像的好喝,六月我妹妹來找我的時候我們無意間發現的
她到現在回台灣還念念不忘
後面有座位可以隨意坐
整間店的風格滿有味道的
但我忘了拍照

隔日天氣不太妙,不太下雨的加州竟然下起大雨
來到約書亞樹也是雲層非常厚,剛始下雨
但霧濛濛的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加上這個枯樹
看起來也滿淒美的,算是另類的收穫

為了不讓下雨的天氣毀了我們美好的心情
沿路我們一直自我安慰
能夠在沙漠遇到下雨也算是奇蹟!


我小姑的老公小墨是一個登山高手,應該說他是一個全方位的人(他真的懂好多,連麥克風哪一年發明的他都知道)
帶著我們登上沒有路的山頂,但其實對我們來說有點危險
因為我和我老公都沒有登山鞋我們是穿球鞋,加上下雨有點滑抓地力不好
那可怕的是,如果在這裡摔下去就等著被仙人掌針灸



登上山頂了他們兩個西雅圖夜未眠的情人合照一張

到了露營地,我們搭好兩個帳篷
期盼雨不要下,雲層趕快散去
重頭戲是晚上看星星
但搭完帳篷、生火、烤棉花糖夾餅乾
我尢查了天氣發現不太妙,七點之後會下大雨
我們就覺得等這鍋泡麵煮好,我們吃飽
就打包回府

天氣差真的很掃興~期待很久的露營區星星真的泡湯
我們迅速的打包一坐上車
雨整個下下來,超狂風暴雨
超慶幸我們速戰速決!

我和我老公可能要等他學期結束差不多4月份的時候再來
個春假露營

南加州下雨天要怎麼辦呢?
只好待在家裡玩貓貓
這次他們來超愛我們家的Lucas
他真的是一隻個性很好的小貓咪


完全被Lucas控制住~

本來想說聖地牙哥沒有下雨,也確認氣象
結果到了時候也是狂下雨
好險海邊還有幾隻海獅
不然就太失望了!

這隻海獅受傷,所以海洋世界的人要把他帶回去治療
那個寶藍色的大叔人很好,一直向圍觀名眾解釋
這隻受傷的海獅他們觀察很久,本來看他可不可以自己修復傷口
後來發現受傷情形太嚴重,他甚至是體重下降很多磅
所以他們決定帶回去治療後再復原後會再放回來

我有錄影但是這個blogger 上傳影片的功能很爛
幾乎上傳不上去所以放棄
不然可以看到他的同伴全都在海裡叫對著工作人員叫
好像是不捨同伴被抓走
有點淡淡的哀傷QQ

去 Irvine拜訪我老公的舅舅順便吃個朝思暮想的鮮芋仙
記得我們大學時期突然出現超多間,現在台灣好像都收掉只剩海外有!

平安夜我們先到教會餐加Christmas Eve,結束後大概傍晚
剛好等到Mission Inn點燈拉
每年從感恩節到新年這大概是本鎮最熱鬧的時候
最具聖誕節代表的地方,很多人都會從LA各地特別來看


上面還有熊貓

非常多的南瓜馬車在街上奔跑

家族自拍一張

看完聖誕燈飾,回家煮一頓聖誕大餐

培根蘆筍蛋義大利麵(參考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煮的,超美味)

迷迭香烤馬鈴薯(參考奧立佛大廚煮的)

老公招牌牛排,他煎的牛排比外面餐廳還好吃100倍
(這樣誇他,他會不會比較願意下廚呢?)

用煎剩下的牛排油炒蘑菇,特別香好好吃

就是一道很普通的沙拉
沒什麼好介紹的~


晚上重頭戲拆禮物囉~這次Grace帶來睡衣
讓我們可以遵循美國人傳統穿睡衣拆禮物
(通常他們是隔天聖誕節早上全家穿睡衣一起拆禮物)
但因為我們隔天一大早就要出發去好萊屋爬山
所以我們就平安夜晚上拆囉~

這張搞笑照~

Lucas也帶聖誕老公公帽,拍張應景的聖誕節慶照

喵嗚每年都拍,所以她很膩了~

魯卡卡真的很操控

他們很想帶他回西雅圖了


這兩個人多搞笑,貌似一家人,幫鵝子戴聖誕帽
他們才是真正的一家人喔!!

依照每年傳統穿上紅格子衫拍一張聖誕家庭溫馨合照
我們每一年都有拍,今年有新成員魯卡卡的加入
來家裡添加更多歡樂!


希望每年聖誕都可以跟家人一起相聚歡慶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and Happy New Year!

無論2016過得好或不好

都把他忘了吧!!!

重新仰望嶄新的一年2017
相信
有上帝同在的每一天
就像新的一樣,叫人日益更新!
恩典與祝福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