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life* 啟程,東岸跨西岸搬家全記錄


我家老公最近學很多調酒,是要成為撩妹高手膩?

自從我家老公的工作決定後,我們就開始期待趕快搬去西岸,沒辦法紐澤西真的好冷(有一種冷叫做會呼吸的痛)還很會下雨(對我嚴重過敏人太可怕了),一方面會那麼著急著搬走是因為NJ小公寓的租約到期5月初就要搬走,但因為時間太趕最後只好加錢延期一個月的時間,到6/10號才正式搬走。


前幾個月我們也陸陸續續開始上網找房子,我一開始還是設定以公寓為主,因為只有兩人一喵小家庭(還有省錢),但上網看這附近要離學校近的話,大學生多比較吵(會有趴替),這裡相較之前東岸住的地方,感覺西岸這裡治安都不是太好(很多車子被偷或是被闖空門)

題外話:
如果要租房子或是買房子前可以先確認居住區域的安全性,美國網路有提供住家附近的犯罪率,可以看一下偷竊率,謀殺案,搶案,等等另外如果社區有性侵犯的話,他們都有照片註記,讓你可以小心防範,這一點滿好的,我覺得性侵犯就是要公布他的長相和住家,免得又有無辜的人受害。

網站在這裡:只要輸入zip code or 地址

搜尋最新犯罪特定地區(請點)

美國性犯罪數據庫 (請點)

尋找好一點的公寓,兩人房也要價1700-1800左右,這裡已經是整個南加州房價很低的地方了,我家老公朋友是在DTLA的學校工作,他一人的小套房就要價1750,所以溫尢還是以房子為主,因為他真的受夠公寓的吵雜和出入人口複雜,我們VA和NJ家樓上的住戶真的很吵(超慘一直被分到樓下住戶),但不能怪他們,因為美國房子真的都很老舊了。

順便分享一下,美國的公司或是教職工作的好處就是,會提供你們來找房子的所有費用(包括老婆小孩),再去visit的幾個禮拜前,我家老公發現學校有個faculty教職員租屋的選擇,但數量有限,因為比市價還要便宜所以很搶手,我們一直處在候補名單,很幸運的是要飛去的前幾天老公剛好看到學校網站釋出三間房子,我看了一下很喜歡其中一間白色的小房子,那我家老公則是比較喜歡有Gate的社區房子(進入社區有大門管制),他覺得相較之下比較安全,我們就趕快寫信給房仲預定看房子的時間。

五月回UVA參加完他的畢業典禮後,就回到紐澤西休息一天,緊接著飛到加州看房子
一下飛機陽光明媚的天氣,看到處都是棕梠樹整個好度假風,機場的人員都好親切,果然西岸比較不一樣!
去租車公司取車後一路上我就開始誇溫尢,選得真好!!!!
我整個愛上這裡的環境,陽光明媚!
學校又幫我們訂了這個城市最棒的旅館,整個心情真的超好!好像在度假一樣~

隔天跟學校房仲約在我喜歡的小白房前面,但他一下車就說很不幸的這一個社區兩間房子都被租出去了,有兩位新的教授連來都沒來就決定租了,但他還是帶我們進去參觀一下,所以我們就到我老公喜歡的gate社區看,一看完我們都好喜歡這間,真的比較安全又比較大間的房子,我們就直接下訂了!

第二天就搞定所有事情,接下來三天開始真的沒在客氣的度假!

再來美國找工作好處之二,公司或學校都會幫你出全部的搬家費(包含打包和搬運),和運車子,機票食宿等等

所以這次主題雖然是跨州搬家,但真的滿輕鬆的,兩個壯丁一大早來我們家開始打包,我們倆顯得很不知道要做什麼,我老公就坐在旁邊跟搬家工人抬槓,我在旁邊玩手機和我媽視訊,過了差不多三小時,他們就把整間公寓的東西都打包好裝箱上貨車!
運車公司也把我們的小桃運走拉!
也正式跟我們在紐澤西居住過兩年陰冷小窩告別拉!

再見東岸!再也不用體會冬天寒冷到呼吸都痛!

其實沒什麼太不捨的感覺 (有點想紐約)

只覺得好棒很期待新的開始,一起在西岸展開新的事業和人生!


剛到加州西邊的小機場,在飛機上就已經被美景吸引著了



學校幫我們訂了飯店,是最有名歷史悠久的飯店喔!


到飯店裡面你會以為自己去到了歐洲西班牙
這是我們房間拍出去的風景

這間飯店非常的美,很多新人特地來在這拍照
這個圓形樓梯超美!逼我老公來幫我拍寫真~

這邊非常多墨西哥人,所以墨西哥料理做的很道地又好吃
這家是我超愛來的,又便宜又大碗~

喜歡吃taco的朋友應該會超愛~
我跟我家老公是超愛吃taco!

跟已經住在這裡的朋友一起去海邊走走,被映入眼簾的景色給驚呆了!
真的跟東岸的海邊完全不一樣!
這好有地中海度假勝地的感覺!
再來結束5天4夜的找房度假之旅
回東岸準備打包囉!


專業的搬家公司來幫我們打包和搬東西
真的好輕鬆,完全不用做任何事~
但前還是要把貴重的東西和要帶走的行李
先放進汽車裡面,以免被打包帶走
還要等2-3個禮拜才會運到
所以意味著我們的托運行李之多
總共4個大箱2小箱
和當初來美國一樣
不一樣的是多了一拖拉庫累積6年的家當

我家小桃也被運車公司運走拉~
西岸見拉~我家老公很不捨的看著她
學校有幫我們租車,兩邊學校都有搬家費
所以不太需要擔心,美國的工作就是不會讓你有後顧之憂
你能想到的麻煩事,都幫你處理好了!

清空後稍微整理一下~告別兩年的一房小公寓
住在這2年發生很多事情,無論好的壞的我們都吸收
也把這些變成讓我們更強壯的養分!

到新家拉~一下飛機就去辦公室簽合約和拿鑰匙
打開新家的門,哇!好大的廚房啊~
當初這間前住戶不給參觀,所以我們是去看對面差不多類型的房子就直接下訂,所以有點驚喜!

哈哈!依這廚房大小應該已經是我們以前小公寓的一半大了
(下次再來做 house tour特輯)
住到house才知道什麼是居住品質,真的光睡眠和工作
樓上不會有人吵,或是自己想大聲唱歌都沒人管真爽!

硬要挑呢就是裝潢中規中矩不是太摩登也不是中島式的廚房
但我已經很滿意了!
(老公說你言下之意是.......)
大理石的桌面真的很好清理又抗熱
等我們吧台椅運來就剛剛好拉~

西岸租房或是買房,真的是空屋比較多!
空屋意思:不附冰箱和洗烘衣機
這是我們來看房的時候就順便訂好的
故意選在入住隔一天到貨
我們常常夢想著要有這樣的冰箱(可以有水和制冰機),真開心老公真的買拉~
還有洗烘衣機也是自己的,用起來就是踏實!

如果你們選冰箱,要考慮清楚個人習慣再做決定,畢竟冰箱這種東西一用就是用很久
去大賣場看現在很流行法式三門冰箱(適合大家庭)
就是最底層是抽屜式的冷凍
因為我娘家媽媽就買這種,缺點就是很容易找不東西或是堆太多,他分隔比較沒有那麼清楚
媽媽又愛儲存東西的話抽屜會超重,很不一目暸然
反而找食材時無形中浪費很多電。
一般來說美國人家裡都有兩台冰箱以上
我老公舅舅家4口人,就有三台這種大冰箱了

兩門的雖然空間對於有些人來說沒有很大
但對於兩人小家庭的我們是非常夠用
我喜歡開起來一次就可以看到我要的東西在哪

一個冰箱也可以廢話很多,不虧是煮婦~

家裡的家當還未到,先享受這種檯面乾淨的感覺~
儲藏櫃真的超多,說實在我最上層幾乎都是空的(一方面太矮),真的一個一人房小公寓換到2層樓大房子,
真的塞不滿!


喵嗚超愛新家,每天都喜歡往外看~

家裡還超空的~前兩個禮拜就只有冰箱和洗烘衣機
和我們新買的大床


洗烘衣機,我家所有家電都是溫尢研究後挑選的牌子
他做很久的功課,買到經濟實惠又省電環保的家電
在加州政府只要你買節能省電家電就可以得到現在回饋150
我們買冰箱和洗烘衣機所以有價值300的現金回饋
填寫資料寄去後,就可以折抵水電費
買的時候剛好遇到memorial weekend 大sale
感謝神讓一切安排都很巧,讓我們省下不少
非常划算!


等了兩個多禮拜,我家的家當終於運來拉~
我們是沒有麼家俱,如果有的話他們之前搬家拆掉
都會幫你們在組裝好
所有東西會依照你要位置擺放好
當然拆箱整理還是要自己
就是前面享受,後面辛苦一點


這裡是廚房用品,看起來很多箱其實是因為他們連小布拉機的東西
都用紙包很多層,所以才這麼多箱
我光拆箱拆紙就折騰了一陣子
我家老公有整理強迫症,下令我當天就要立刻整理歸位

真的很多紙!!!!

我一邊拆小喵嗚一邊在那裡玩~

小喵嗚好喜歡新家,空間大到她每天可以亂爆衝
好險之前有些送去朋友的豪宅家訓練一下
每天都喜歡曬陽陽和看風景

後記:
這次搬家真的是攜家帶眷
帶我們家這隻貓貓跨洲搬家
這是喵嗚第二次搭飛機,
不過這一次她和我們一起做客艙~
飛美國國內寵物不需要托運,可以跟著主人做客艙
只不過尺寸要看各家航空公司的規定
原則就是要能放進前座底下

凌晨出發一到機場不出我所料大排長龍的人
我們已經提早3個小時到,還差點錯過班機因為安檢太多人了
加上帶著喵嗚要走另外一個地方安檢
我家老公必須把她抱出來一起通過安檢門
這一關很順利就通過,喵小嗚出期的配合
轉機時
她也沒在客氣的,給我在籠子裡尿尿
好險本人我聰明,有墊著尿布墊
最後順利平安成功抵達加州!

感謝神一直以來都帶領著我們的腳步
讓我們經歷很多不同的生活和冒險
也謝謝老公的努力
一直要給我們過著好的生活而努力打拼著
知道你犧牲了很多的玩樂的時間
來換取工作上的成就
我想我們會選擇加州也是希望可以有好的生活品質
在工作和生活裡取得最好的平衡
來這裡好好的“找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