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候鳥搬遷日記* 第一次在美國搬家日誌



在台灣我是有很多搬家經驗,但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搬家!
(這算是我家S第三次在美國搬家,小時候他在美國已經搬兩次了)


尤其是跨州搬家,真的有點麻煩~
但沒辦法為了我尢的前途,所以只好舉家遷移來到北邊
這次是從維吉尼亞州搬到紐澤西州,還不算遠開車只要5個小時。

從找房子到搬家用不到三個禮拜的時間,現在想起來也真夠猛!
就因為卡到我家S有一大堆行程,所以才那麼趕的搬家。

因為是自助搬家,所以上網做了些研究,最方便的就是租一個貨櫃(他們把貨櫃運送到你家,給你三天的時間打包再幫你運送到你新家門口再給你三天卸貨),但這個爆貴要價1200大洋!(窮留學生沒錢拉!)

後來決定租車上網研究,因為是長途的租U-haul有點危險,價錢較貴有限里程數(車子比較不好)
決定租網路上推薦的penske (點我),果然價錢便宜不限里程數,但我們有加外觀毀損的保險,和撞到別人的保險(畢竟沒有經驗開長途,有保才安心)這樣加一加才300多塊,自助搬家是不是省很大~(但有錢還是請搬家公司最省力又省時)

因為我們看的房子只幫我們保留到5/13,所以我就決定先上來簽約,順便把小桃(車子)和喵嗚先帶上來,隔日我們在租車南下開貨車搬家。
本以為搬家當天會很久,沒想到只花45分鐘就裝車完畢(有兩位壯丁幫忙果然神速)

這就是新家的面貌~剛翻新所以裡面都是新裝璜,還沒有人住過。

慢慢整理中,最討厭的莫過於拆箱歸位。

最後還是要感謝上帝天父,保守我們從找房子到搬家的過程都能如此順利!
不忘數算恩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