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喵嗚的由來* 相遇之後的小故事


                               
小喵嗚在乖乖桶裡面


新手育貓日記:
因為我大學是住在學校宿舍不行養寵物,所以照顧鞋盒小貓的重責大任就交給男友S拉~
他這個人母性很強大,所以我很放心他來照顧小貓咪~


                                        
                             (好小一隻在東區路邊的花圃抱她的時候,當時手機畫素很差)
一開始沒有養貓的經驗,所以看到小貓自己去上廁所覺得很神奇,真的貓的本能會自己去貓砂上廁所,跟養狗狗好不一樣,再來鞋盒小貓一放出去鞋盒,就開始了她一系列的探險旅程,電腦後面也要鑽,桌子底下,書櫃小隙縫,見縫就躲,看到線就咬,所以男友S做了一道防貓圍牆,禁止小貓跑去咬電線,順便上網查了要防止貓咪咬電線要在上面擦涼涼的東西,面速力達母派上用場,涼涼的一聞到不敢靠近不咬了!
再來就是取名字,要叫小貓什麼名字才好呢?決定叫她喵嗚因為她喵嗚喵嗚的叫聲!但後來我們很常叫他各式各樣的小名:喵小菇,小老虎,妹妹......
還自創很多屬於她的歌~
                                     
                               當時候在士林寵物店買的粉紅小籠子

                                     
                               真的好小一隻,迷尼喵嗚項圈還太大


          小時候很黏人撒嬌,抱著就會睡著,現在長大都不給抱了
                       (愛躲在書櫃裡面,再過一陣子就躲不進去了)

育貓日記剛開始新手爸媽手忙腳亂的,因為換食物和換地方的因素,她突然的狂拉肚子,我們倆手忙腳亂,我很俗仔不敢抓她,後來是由我老公的好朋友就是他室友立刻來解救我們,把喵嗚抓去廁所洗屁屁,現在回想他好鎮靜喔!難怪他的好友現在可以當兩個孩子的爸,太強大了!
後來帶去看醫生後幾天下來就緩解了,再來醫生做身體檢查時發現喵嗚的耳朵有蟲蟲,問我們這隻貓怎麼來的,醫生說有可以能之前居住環境不好,跟一群貓生活感染的耳疥蟲,就開始了點耳藥,吃藥的日子,導致我家老公現在還是狂清喵嗚的耳朵的習慣,我們後來想說打給那個賣貓的人問看看他們的貓是不是都有耳疥蟲,一撥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真的想罵髒話!(切記勿買來路不明的貓咪!!!)
                                              
                                 小時候喜歡表演特技,走在懸崖邊緣
                                       結果摔下來了吧!

                                               

喵嗚耳疥蟲好了之後,再來到了4-5月台北的梅雨季,由其實木柵真的超愛下雨,明明我在天母是大晴天,一到木柵狂風暴雨,我每次都愛嘲笑男友S說你們這個鄉下地方真的很愛下雨誒~
再來有一天我發現我家男友S的臉上怎麼有一顆痘痘又不像痘痘的東西,很像一個火山出口又很像過敏的東東,以為是過敏之類的,後來發現我手臂上也有一個,也是擦藥都擦不好,越來越嚴重,我們就去皮膚科看,醫生一看就說你這個是貓蘚,就是你家貓咪有皮膚有黴菌感染傳染到你們,趕快帶你們家貓咪去看獸醫,回家就立刻抓她去看獸醫,果然耳朵和身上都有霉箘感染的情形,醫生說因為是小貓免疫力低,加上家裡太潮濕導致的,就這樣一家三口長了黴菌一陣子,狂曬太陽和擦藥就好了,因為她那時候太小,沒有適合的套頭可以帶防止她去舔傷口,所以醫生叫我們自己DIY一個給她帶著,因為男友S用塑膠做的頭套外圍怕太尖銳割傷她,所以內圈用紗布包著,外圍做了一圈的花瓣保護起來,那時候我們都叫她“太陽花之女”
                  我家男友S當時後的作品,太陽花之女,好稚嫩的表情
                                     (喵嗚就這樣戴著直到她的貓蘚好~)


時光飛逝,小小BABY喵嗚現在是big girl,寫完要去抱抱她拉~

(喜歡讓爸爸抱著睡覺,男友S都一邊抱著她一邊打電動CS)


買貓背袋帶出去散步曬太陽,結果她超害怕的~)


對於新手而言,尤其是養小貓咪會遇到很多挑戰,例如一開始乾糧都需要泡軟,小貓咪免疫力低常回很多突發狀況,5-6 個月發情前要結紮,手術費也是一筆開銷
之前我們很常跑獸醫院,雖然要灑不少錢,對於當時是大學生的我們有一點小負擔,但這都是甜蜜的負擔,我們兩個都很願意一起分擔照顧喵嗚的責任,我想這也是我們今天可以結婚的原因吧!兩人可以一起合作把事情做好,從照顧貓咪開使培養默契。
但也不是每對情侶都這樣,所以情侶一起養寵物有很多利與弊(例如:如果不幸分手,寵物歸誰?等等),要兩人都想清楚甚至把未來都規劃好再養吧!畢竟養寵物就是要抱持著照顧他們一輩子的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