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喵嗚的由來* 我們相遇的小故事

這張好像才5-6個月

記錄一下我家喵嗚的由來,和一些關於她和我們相遇的小故事。

記得2007年2月底,剛過完年我和當時男友S,都先提早從台南上台北準備開學,所以趁開學前兩個人去約會一下,吃飽飯走在東區的街頭,就在賣鞋子Missxxoo 那個三角店面門口旁邊的花圃,看到一些人在哪裡玩貓,就有個中年男子抱著一隻灰色美短,另一對情侶也抱來玩玩,我們也覺得超可愛的,他就說這是他自己家裡面生的,都很健康便宜賣之類的話,
我就隨口問問,那你還有另一隻貓嗎?(感覺另一對情侶超想那隻灰色美短弟弟),有時候緣份就是那麼妙,當時男友S還在我耳邊說不要買走了啦!我就說先看看他拿出什麼再說,中年男就去他摩托車上拿出踢不爛的鞋盒,上面還有紅色尼龍繩綁著,拆開後,哇!超小ㄧ隻的黃金美短,中年男子說這隻很小才剛斷奶,我不敢抱因為太小一隻,男友S就抱著這隻踢不爛鞋盒裡的小貓咪,看著她的大眼睛男友S瞬間被迷惑了,立刻說一人一半(錢),就立馬飛奔去ATM把我們剛領的紅包錢拿出來把她買下,這個中年男給了我們一小包狗糧和他的連絡方式就離開了,當時倆人年少無知竟然就相信這麼來路不明的男子,買下了我們的第一隻踢不爛鞋盒的小貓咪!

接著我們就提著鞋盒去做捷運,喵嗚還一直喵喵叫,我們去找寵物用品專賣店,需要買籠子和一些貓咪用品,後來到了士林夜市路口的寵物店就進去問店員,養貓咪需要什麼東西?遇到熱心店員,很詳細介紹買籠子、貓砂盆、貓砂、他問我們想買那種貓糧,我就拿中年男給的ㄧ個禮拜份狗糧,店員就說喔!千萬不可以讓貓咪吃狗糧,因為狗糧中沒有含一種牛磺酸,貓吃久了會營養不良,所以在店員推薦下還是買包皇家小貓專用的食物,但結帳時店員說小貓咪可能吃了一陣子的狗糧你們還是要先混合著吃,漸進式得換掉,不然小貓胃腸敏感容易拉肚子,結完帳扛著一堆東西準備回家,也把小貓咪放進去粉紅色籠子裏,正要走出去搭捷運時還遇到廟會放鞭炮,籠子裡面的小貓咪嚇得勒~趕緊帶回家安頓好她。
以前的手機照的,超模糊,但她超迷尼的

越長越大,也越來越調皮

2007年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育貓日記,她就像是我們的女兒ㄧ樣,從她小小的一隻可以裝進踢不爛鞋盒到現在可以撐壞鞋盒,還是很開心上帝讓我們在東區相遇(但以後還是不要輕易相信來路不明的寵物,好哩加在我們滿幸運的喵嗚很健康)

從我們交往到結婚都有這隻可愛的公主相伴著我們,見證我們的求婚、結婚跟我們一起搬來美國居住(美短算是回到她的故鄉),我們人生的大小事,她都跟著我們一起經歷與成長,她就像是我們的心靈撫慰劑一樣,無論在外面受了什麼委屈,回到家看到她大大的眼睛再跟你撒嬌,什麼委屈的事情都瞬間被療癒了,結婚後我只能說除了我在背後支持老公完成博士學位外,另一位功臣就是喵小嗚拉,他爸爸無論在外面壓力多大,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只要抱著喵嗚那一瞬間好像再難的坎都過得去了,補充愛的能量後可以再繼續往前衝。

養一隻寵物不再只是寵物,他也是你的家人,不要輕易地拋棄他,也不要一時衝動跟流行的養他,狗狗的壽命大概10-14年,貓咪照顧的好則可以到20年,我們很幸運彼此都是愛貓人士,所以我們從來沒有為了寵物的事情吵過架,反而是我老公非常的疼愛我家喵嗚到有種誇張的地步,常常讓我吃醋~ 真的養寵物前要深思熟慮,看似我們偶然遇見衝動下購買,但我和我家S都是認真負責的人,養她就是要照顧她愛她一輩子!
最後無論是領養或是購買,只要夠愛他把他當自己的家人都是一件最美的事情!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