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食記* 感恩節大餐 Thanksgiving' s party


來美國五年第一次自己烤火雞,這次在我家舉辦感恩節趴踢很成功!
雖然前幾天就開始忙著大採購和準備,但看到客人和我尢都吃的很高興,我就心滿意足了!

因為我們只邀請總共才七個人,所以只買了11lb的火雞,比較小隻但剛剛好沒有剩太多
這次用的食譜是我尢在DC的叔叔和阿姨傳授給我們的秘製烤火雞,所以食譜就不方便透露,用照片去意會吧!


前幾天的大採購,有點像是要大過年一樣,去超市都是人山人海的景況!

前一天先把一些菜先准備好,免得客人來時手忙腳亂
前菜烤蘑菇和培根鮮蝦捲
都是很上得了檯面的趴踢菜,重點是很簡單只要全送入烤箱就完成!
(當天太忙來不及拍成品)


前置作業,先把火雞洗乾淨之後吊起來一夜,就是這個食譜的神奇之處
好像是讓它自然烘乾,烤起來就會皮脆多汁(有點類似北京烤鴨一樣,不用擔心火雞放在外面一晚會不會壞,因為是冬天所以家裡像冰箱一樣)
喵嗚覺得這是蝦米東東??(但她都不會去抓火雞,就靜靜的觀察一下,好乖乖!)



table setup 小小佈置一下,因為家裡桌子有點小所以大概只放得下火雞吧!

我們家的小小客人已經就定位了!準備吃火雞~

一直很好奇的看我們在準備!簡直就是料理貓貓!
把火雞準備好,塗塗抹抹家按摩讓香料入味,完成就可以進烤箱了!
總共烤了快要三個小時才好!


剛剛出烤箱,但要等30分鐘之後再切,才會保留原汁喔!



大家都吃得非常開心,度過一個幸福滿滿的感恩節!


當天把剩下的火雞肉切片後浸泡在gravy(肉汁)中,隔天會更好吃喔!

隔天的中午就可以吃火雞肉拌麵或拌飯,好吃到每年都會懷念這一味!

喵嗚小公主讓我們繼續引頸期盼吧!!


感恩節最要感恩的就是上帝的祝福滿滿,讓我想到我們婚禮的獻詩
就是耶和華祝福滿滿這首歌
真的讓我們經歷祂的豐盛
昨天在車上和老公一起分享和數算神的恩典
覺得這一年也是滿滿的收穫,神給我們的永遠超乎所我們求所想
當然一年比一年有更多挑戰,讓我們知道神的恩典夠我們用
所以無論在任何階段
都要學會感謝與交託!
每天繼續一起禱告,一起讀神的話語
常常禱考,耐性等候,因為神作事有定時

很滿意現在兩人一喵的小夫妻簡單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