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美西趴趴走*2015舊金山悠閒慢遊小日記





睽違了兩年,這次有機會再次舊地重遊,別有一番滋味~

舊金山還是如此迷人的城市,就算去了兩次還是覺得有機會要再去一次(乾脆搬去好了~)

這次我家老公來開會,所以前兩天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在飯店附近到處亂逛,最後兩天我家尢才有時間陪我到Pier 39走走逛逛

也是因為上次待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整個舊金山都玩得超不多了,還開車到Napa valley

所以這次放慢腳步,以慢遊城市和度假的心態,來看這個城市





一大早兩個人坐火車到機場,還坐錯車差點直達紐約,好險車長驗票告訴我們坐錯車了
要在下一站換車到機場,兩個普嚨貢~
好里加在我說要提早出門,所以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


到了舊金山拉~ SFO機場,外面陽光明媚
坐Bart到飯店check in
我們住在union square 
Parc 55 hotel
location 相當方便


放好行李,梳妝打扮一下就趕快來吃拉麵拉~
(看鏡子裡的S好好笑)

店裡很暗照的不好~

因為老公時間緊湊,所以到飯店附近的拉麵店快速吃飯
這家刀屋,在Union square 附近
記得兩年前來的時候,連續吃了兩次
那時候住在鄉下,覺得這樣的水準就是很好了
但今非昔比,現在搬到距離紐約很近的地方
所以標準變高
我和我家尢都覺得沒有很好吃了,比較是改良的口味


一吃完飯就去老公的好朋友➕好學長Dan的房間聊天,他們夫妻人超好的!
給我家S很多找工作方面實質上的建議,例如:非正式會面和面試要怎麼問問題和回答等等
一些美國找工作的眉眉角角,我想身為美國人的Dan最清楚不過了
他太太真的也是一位超甜美又nice的媽咪,他們又即將要有一個Baby拉
他們夫妻也是基督徒
所以常幫我們禱告

(題外話:這個view就是我們兩年前住的房間的view 啊~)
兩年前我們住在這裡,還有陽台可以走出去

 夜景也是很無敵~
但四月的舊金山天氣多變,一下艷陽高照一下又大霧籠罩


這次只搭一次叮叮車cable car,現在九月是旺季人超多,都要等超久的
而且竟然漲價了,比兩年前貴很多
現在單趟就要7塊,以前是5塊
one day pass 17塊 

夜晚的街頭Powell street起始站
很多人會在這裡排隊看他們怎麼手工轉彎車子
但不建議在這裡排隊
會等超久


建議可以到前面幾站等,比較有上車的機率
旺季真的很多人!

SF 街上還是充滿著濃濃的屎尿味
和流浪漢


這次搭很多趟公車和F線比較快一點,班次也比較多
(F線以前是street car就是復古列車有綠色,橘色,黃色,這次改成一般公車取代,好險兩年前有來搭過,但還是覺得很可惜)


突然發現好像有加州杯,但忘記買了
只好請老公11月去的時候再幫我買


現在新推出舊金山城市瓶子系列,很可愛但不實用~沒買


因為有時差的關係,所以每天早上六點起床肚子就超餓的
找到這間滿好吃brunch
小小的店,人超多還排隊了一陣子

Taylor Street Coffee Shop
在union square附近
早餐通常都是找離我家老公Hilton的附近
才不會吃得很緊張,趕時間

French toast with berry 
真的很好吃,水果也很新鮮
但在寸土寸金的舊金山
這頓早餐吃下來還真不便宜!

                                           
我家老公點Crab Benedict蟹肉班乃迪克蛋
也是超好吃
我們特意點一鹹一甜可以分著吃

                                                 我家老公說很撐,代表真的份量很足夠
迫不及待要開吃囉~

union square裡面有很多賣畫的攤販
可以參觀一下

union square 廣場四周都圍繞著精品名店
喜歡逛街的話,這裏很好買!
但稅滿高的~
所以我還是回到紐澤西免稅天堂吧~



我們到pier 39吃飯,找了間評價還不錯的海鮮餐廳
給我們風景超好的位置~
那天陽光很充足,看出去的海景超級美

Fog Harbor Fish House


來舊金山一定要吃的超有名大螃蟹~肉很
紮實,他們用蒜香下去煮,超香~

早上到舊金山起家的blue bottle咖啡店,喝咖啡吃早餐
不想在店裡人擠人,可以到店的對面小攤販買外帶咖啡


店裏現場也有手沖咖啡,和咖啡豆可以買回去當紀念品

他們的咖啡真的又香又好喝~喝下去超提神!


這次到金門大橋,都沒有濃霧遮住
天氣真的超級好的!!!!

記得兩年前是和妹妹一起租腳踏車,從碼頭一直騎到金門大橋對面
超累,又冷又累!!!!!
但是很值得的體驗~

這次因為時間很緊,加上老了沒體力
還是坐公車直接到就好了!




結束了四天三夜的舊金山悠閒漫遊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