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life* 滿足 Content


最近在FB 上看到一位朋友大致上寫和老公還有小孩在美國求學的日子,雖然經濟上不寬裕,但是因為一家三口在一起感覺無比的幸福,雖然不富足但上帝卻讓他們不致缺乏。

我看了很能體會那種心境

雖然不富足,但上帝卻讓我們不致缺乏





這六年來,很常的景象就是我家老公想盡辦法申請各種獎學金

為著下一年的獎學金和生活費想辦法

要不然就是在想,生活中哪裏可以省,哪裏可以拿到比較多的回饋金

常為了要跟銀行或是電信公司,要回幾塊錢,打電話溝通很久

成功之後,就會很開心跑來跟我講,寶寶!我剛剛賺回了5塊錢了!

雖然我有時候會潑他冷水,講了30 分鐘才賺5塊,這樣花的時間值得嗎?

他就會回:誒!1-2塊也是錢,你老公我已經想盡辦法,想哪裏可以省,哪裡可以要,不無少補麻!

我連填問卷賺10塊都去做了


說的我都有點愧疚了,真的覺得我老公好棒!雖然他很務實和省 ,但這不就是他的優點(也是小缺點啦,我常說他是省王來著)

但這還不是為著,讓我們可以過上更好的生活,所盡心盡力去做的努力

那省下的1-2塊真的格外珍貴!

不能像別人揮霍的過日,不能像別人瀟灑的不計較幾塊錢的停車費

不能像別人有富爸爸靠,不能像別人想去哪旅行就飛去

因為沒有錢,很多事情都不能像別人一樣很灑脫

常常要很狼狽地在那裡計算著,總不能沒了下一餐

但我覺得上帝爸爸的安排都有祂的道理

祂和他,讓我這個花錢從不看價錢的人和賺多少花多少的人

開始學習節省過日子,學習由奢入節儉的功課

學著如何持家,學習控制自己的物質慾

六年過後,我已經不是看到想買就買的女生了

常想這東西省下來,我們可以吃幾餐

或是想說省下來給老公買一件好看的襯衫,工作上才體面

每次到了不同的歲數,就有不一樣的體認

對生命,家庭,婚姻,都有不一樣的功課要學習


因為有這樣日子,我們學會了珍惜

因為這樣的日子,成就了我們的性格

因為這樣的日子,我們常在平淡中甘之如飴

因為這樣的日子,更能體會別人的難處

因為這樣的日子,讓我們知道更要100%的努力

因為這樣的日子,讓我們知道離了神我們什麼都不是

因為這樣的日子,上帝讓我們有滿足的愛和喜樂,是世上的財富都買不到的

I'm very content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

因祂在我右邊,我便不致動搖。
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16:8





























































2 則留言:

  1. 默默追看你的網誌很久了,我也是在美東的F2,今年九月正式搬來,對這一篇很有同感! p.s 省錢過生活還挺有成就感;還有很喜歡你家的可愛貓喵! :)

    Yvet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不好意思我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謝謝你默默的follow我的網誌,大部分來看我的網誌都是潛水客居多,很少人留言給我,就沒有注意到了!哇!你也在美東啊!祝福你在美國的生活一切都順利,雖然是省錢過生活,但是每一天還是都有過的有滋有味!(我家喵嗚也說謝謝!原本這網誌是要記錄她的,卻變成我在這裡囉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