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life*1-2月生活札記 台灣Happy假期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放一張煙雨矇矇的101


今年終於完成我的願望了,就是回台灣過年!!!!!睽違五年沒和自己的家人過年了(陪讀人妻的辛酸啊~)
還有多虧油價下跌,讓機票變得好便宜加上是直飛的喔~不買對不起自己!




帶著一堆東西準備回台灣囉~
每次回台灣都像聖誕老公公一樣帶一堆禮物回家!
回台灣不外乎都是幫姊妹買些鞋子衣服保養品.....
我家是女人國所以都是很愛買



開心的和我家CEO告假一個月返鄉趣拉~
這次待一個月預計要辦好多事情,重新更新簽證,全身健康檢查,拔兩顆智齒等等。
每次回台灣都是一系列的醫療之旅加美食之旅
剛下飛機從桃機到臺北時,想說過兩天回台南就要拔智齒了,我一定要在台北大吃大喝
到了第三天整個腸胃不堪負荷,上吐下瀉發燒,緊急拖著快要昏倒的身體,趕回台南去
~好裡加在這一趟有姊姊有上來陪我,不然我應該會昏倒@_@



市民大道涮涮鍋,海鮮有青真好吃,肉片現切的果然嫩!

超可愛的拉花咖啡店,這拉花如果是貓咪我會更愛~
台灣的拉花真的太強了!

這家咖啡店現在臺北到處都有,現烘培的咖啡真的超好喝的!
店的吉祥娃娃真應景~


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這碗拉麵!
開始上吐下瀉,好險姊姊有來,還去幫我買藥和運動飲料


回台南拉~看到我家的臭狗貝果變成一隻羊,說好的比熊呢?
杯具~剛踏進HOLA就給我搓屎!害我超丟臉的在門口幫他清屎

夜市人生開始,幾乎每天載我小妹去擺夜市,只能說姐現在倒車入庫的技術真是一流!(但每次心中都會累積很多髒話)
真是太辛苦了~很心疼他們,但為了他們的小夢想再辛苦也要撐下去!
有些事不趁年輕時做,還要等他什麼時候呢!
或許很多人不看好,但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
我們會持續禱告,靠著那加給我們的力量,相信他們會力上加力和恩上加恩的祝福滿滿!
4/3號妹妹的店要開幕拉!太開心了!




台南南紡夢時代開在我家附近,新開的海港城餐廳,聽說要預約到6月,真的爆多人
但是食材真的滿新鮮又乾淨,美國的吃到飽餐廳如果這麼好就好了!

跟我家迷尼始祖媽咪合照一枚,看到照片好想我媽咪啊!!!

遇到我的好朋友,逼我姊幫我和kitty合照一張~
期待的蝦捲是冷的?很討厭!
懂我姐吃到冷的食物會生氣的港覺~@_@
 被大家逼我獻廚藝,在家裡煮日式馬鈴薯燉肉,頗受好評!
好險沒落漆~

家裡旁邊竟然有夜市,半夜覓食的好去處,台灣真的好方便!
烤石頭玉米好好吃,新鮮的大花枝現烤也是有青喔!


跟大學好友相聚,吃超好吃的舒芙蕾~
想想當年還在夜衝,夜店,聯誼的女生
現在都為人母或是成為人妻了
只能說歲月啊~青春就像小鳥一樣不回來

中午看牙醫前的大吃,小籠湯包真是讚~
後來又不拔,時間不夠醫生覺得危險@_@!

夜市現炸臭豆腐真是香脆好吃!這樣才35塊台幣
在美國我可是要付8塊錢美金才吃的到(是暴利嗎?)

帶小妹還有姊姊和姊夫一起去吃毛丼,台南很多老宅改成的餐廳都很有特色
點了海鮮炙燒丼,很好吃~




到台南波哥的另一家店(忘記名字了)在南一中旁邊
他們家的蜜糖吐司很好吃,是用丹麥土司不會太乾!!

姊姊和姊夫~姐夫從香港來探望嬌妻!
就算是短暫的兩天一夜也要衝!所謂愛妻心切啊~


公公和婆婆出國去柬埔寨,我來顧家兼澆花~看到老公房間的門上掛著
Steven的聖經經文,剛好是老公最近提到的約書亞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19

這次在台南也多了很多時間和公婆相處
以前覺得公婆在對小孩的教育看得比較重
但其實他們更在意的是孩子和神的關係
與品格的養成。
很喜歡跟他們談完話後一起的禱告,感覺神藉著父母的話語再次來祝福我們!
使我們無需擔憂
因為我們知道父母都在為我們禱告!



新年前去把頭髮修一修,本來想說長髮有什麼好修的,
但老公一直在交代我都回來台灣了一定要去剪頭髮,
就去修一修了~有差嗎?小妹有幫我先染頭髮了!
出國5年前做過全身健康檢查,這次回來也安排了健檢
每次都很害怕做第一關上腸胃道攝影,要吞小蘇打粉和鋇劑超想吐的
第二關加錢做了HPV的子宮頸抹片檢測
女人啊~關關難過關關過 
但要檢查透測才安心,人年紀一到很多數值都不正常
也可以藉此來提醒自己要注意飲食和作息正常。
預防勝於治療,很推薦全身健檢!
今年底或是明年有機會回去的話
要來做個無痛大腸鏡檢~
(是有沒有那麼愛Dr. shopping)

我家的公主泡泡,因為是長毛貓很容易毛卡到菊花
所以過年前抓去剃毛,變成穿靴子的貓咪~
麻醉後的前幾天很黏人,三天後立刻變蕭雜某!

這次過年由家族有在賺錢的小朋友們請大人們在餐廳吃年夜飯
不然每年都是大人在那邊忙,今年讓大家都輕鬆一下,在外面吃年夜飯就好
還有辣妹跳舞和傳統燈籠舞表演真好!


大年初一,整個家族又去吃超好吃的日本料理
超新鮮生魚片,鮑魚,烤大明蝦,焗烤扇貝........太多了
總共三桌,人口眾多,就是多子多孫多福氣~


小朋友一桌~(我和我姐也算小朋友!)
菜大到第六道大家就吃不下了!
傳照片給我家老公看時,他覺得我們太浪費了!
要是他在全部吃光光!

年夜飯吃完,回家立刻做蘿蔔糕給家人吃
因為姊姊想學怎麼做,真的很簡單喔!
來不及泡米,所以直接用再來米粉做
家人吃到絲絲入扣的蘿蔔糕,都覺得很驚喜!!
家族大朋友的買醉時間~

台南的BAR現在都很有特色,這些都可愛到不行
連調酒的名字都很妙,叫麥當勞叔叔硬上大鳥姊姊


妹妹一大早帶我去他朋友那裡做指甲,好滿意的成果!
大家都說好適合我~

小插曲:準備回美國當天,提早了三個小時在機場,想說去B2吃個飯
吃完度小月,想說去2F買個伴手禮烏魚子,要付錢時我的錢包勒!!!!!
驚嚇過度!!
開始翻包包都沒有哎~(完蛋了我美國信用卡駕照都在裡面)
我立刻問警衛有沒有失物招領區,就上去航警局
我才剛開口我的錢包不見了,警察確認我什麼名字後
他就說你趕快下去B2,櫃檯小姐幫你收著!
失而復得的港覺真好!!
果然我尢從來都不讓我拿舉凡:機票,車票,護照重要的證件.....我這散仙@_@!
在睡夢中的他,還不忘打來教訓我一番~(早知道就不講了)

這次從台灣帶回來的日用品戰利品,最受我尢稱讚的就是韓國電熱毯
感謝姊姊解救了我和我尢~
真的好好用!

第二個我尢最愛的禮物,我媽特地留給廖女婿的禮物!
食物區~光12盒鳳梨酥就占我行李超多空間的!
才一個月食物就消滅了一大半!

春裝系列~


冬裝系列

回家後發現我的拖鞋和指甲好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