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life* 2015 Merry Christmas之享受Family團聚時光


這是我小姑親自手工縫製的聖誕襪,上面還繡上我們專屬的名字
真的是我們收過最棒的聖誕禮物了!

這是小姑S 妹結婚後,第一次帶著妹婿大白一起來我們這裡過聖誕節
因為S的父母都還住在台灣,所以美國只剩他們兄妹可以相互依靠拉~(還有五舅住在加州)


之前S妹還單身時,每一年過聖誕節都會來我們家一起慶祝
(因為在UW華盛頓大學唸書,一到聖誕節那裡就像空城一樣,大多數學生都回家了)

去年飛去西雅圖參加S妹的婚禮後,我們就沒有機會再見到面
很想念她,雖然我們三不五時都在facetime
因為有她這個貼心的女孩,讓我在美國的日子就不孤單了
我們就像姐妹(很多人說我們很像)
我真的把她當作自己的妹妹一樣
(我們會互相分享美妝心得,運動健身,手工織女,罵罵老公一下等等)

當他們決定要來找我們,我就很興奮的開始籌劃一切!(人來瘋的個性)
帶他們去紐約,費城的地方體驗一下聖誕節氣氛!

不得不說
紐約
聖誕節期間來才是最美的時候
到處都是美麗的燈飾
整個城市好像被點亮了一樣

幾大我們最愛的聖誕節朝聖景點

1.洛克斐勒中心
每年都會選出全美最大最美的聖誕樹
真的非常壯觀漂亮
有錢一點你也可以買票進去一邊溜冰一邊欣賞聖誕樹
(門票不斐大概要150)
今年因為是暖冬,所以紐約的觀光客感覺更多了
整個洛克斐洛中心到第六大道,擠得水洩不通
但是就是這樣才有過節氣氛吧~


很多人在聖誕樹下面溜冰






我個人認為
在紐約最值得做的一件事情 
就是去搭“復古列車”
去年我們就有搭過
今年帶S妹和大白一起去搭復古列車
他們都覺得超好玩的體驗
還很幸運地遇到一群熱愛復古裝扮的人
整個車廂超有復古氛圍
有點像穿越劇的感覺




好多復古人啊~
好像Downtown Abbey影集的人物


這個小女孩扮的超像古代來的人
搞得好像穿越劇一樣

這些復古紳士中還有亞洲人喔~


因為當天他們一下飛機就立馬衝去紐約
所以他們有嚴重睡眠不足
玩太累了,在地鐵上睡著了!
很可愛幫他們拍一張
出去玩禮拜日還是要記得去教會做禮拜!
帶他們去Hillsong Church
現在搬到Time Square 旁邊
很方便~ 
回家時經過MACY'S順便欣賞一下,史努比聖誕裝飾
超可愛的~

今年可能剛好史努比電影上映
所有櫥窗都是~可愛到不行還會動喔!

隔天帶他們到普林斯頓走一走
順便到S辦公室喝免費高級咖逼

西雅圖Sunshine都穿得很閃亮~

聖誕夜早上拆禮物~人人都有獎!




這次他們還帶了桌遊來玩
不得不說這真的滿好玩的又可愛
不需要花太多腦力!

在聖誕季節能和家人待在一起慶祝很開心,只能說隨著年紀越大
越能體會和家人總是聚少離多的景況,雖然都住在美國但東西岸距離還是遙遠
所以很珍惜每一次和家人朋友相聚的時光
總會留下些美好回憶。

今年原本和我家S要回台灣過年,但在我訂機票的前一刻,S收到辦工作簽證通知
這期間都無法出入境,讓我有點小感傷
很久沒見到我最親愛的媽咪還有姐妹們
很想念她們了拉~(我尢這時在旁邊說,你不是今年三月才從台灣度假一個月半月回來的麻~外加你姊姊五月才來過唉~)
就算回去我每次都拉得一蹋糊塗(水土不服)
或是覺得家裡狗味怎麼會重成這樣,後來嗅覺習慣後
還是覺得金窩銀窩還是自家的狗窩自在舒服!
喜歡我媽咪煮飯給我吃(回去每天過著逍遙自在的日子有點爽)
想要去逛屈臣氏,寶雅,7-11就在我家巷口前
想要吃夜市,我家旁邊停車場不知道為什麼也會變成夜市
但買吃的超方便就不計較很吵雜了
隨便一攤都好吃得不得了!
總之希望今年簽證辦好後,可以回去逍遙個兩三個月~
(S:你回去我吃土喔!我:之後你住在加州,有夜市自己去買,你五舅住在附近去他們家寄宿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