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跟著大廚做飯趣*超簡單又美味的番茄羅勒蒜香烤雞腿



                            


做跟著大廚做飯趣


這一道菜是


看廚房的人類學家煮菜頻道學來的

我一直有在定時Follow,從當中學到很多烹煮技巧,無論是調味或是食材的處理方式,怎麼料理、怎麼調味,都是一門科學。


讓我覺得原來下廚有那麼多學問


也開始讓我認真看待煮飯這份神聖的工作


在學習做菜當中,同時也學習享受在其中



廚房人類學家 蕃茄大蒜香草烤雞腿

這一道簡單又美味的菜餚,就是從那裡學來的


她是參考煮婦界巨星Jamie Oliver 傑米。奧立佛


這道菜名叫做:Tender and crisp chicken legs with sweet tomatoes


看起來真的太好吃了,隔天立刻衝去買一大盒雞腿試做


因為whole foods今天大雞腿賣光,所以我今天用小雞腿


我自己亂試做之後


發現這道菜真的是驚為天人的好吃


做法真的超簡單,很適合我這個懶人


已經被我列為宴客菜單之一


以往我烤雞腿都一定要前一天就醃好,用各種香料醃好


因為我很怕沒有醃過的雞腿肉會有肉腥味


但這道菜我就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試做,果然不讓我失望


在烤的的當下就可以聞到羅勒葉和大蒜的香氣


經過90分鐘烘烤後,整個番茄和大蒜烤得非常軟爛,還吃得到羅勒葉的焦香


每隻雞腿在烤得當中也都充分的淨泡在雞汁和番茄當中


吃起來不僅入味,皮還相當酥脆


在烤的時候整間房子也都充滿了蘿勒香味


第二次做我在雞腿下面再放些馬鈴薯,增加配菜


今晚我家老公連吃了三隻雞腿,直誇好吃~



食材:

雞腿 5-10隻 (隨意)


羅勒葉


小番茄


蒜頭


橄欖油




做法:


1.洗淨雞腿後擦乾,緊密排列在烤盤中


2.羅勒葉散落在烤盤中


3.小番茄對半切,分散在烤盤中


4.蒜瓣整顆丟入,無需剝掉蒜膜


5.海鹽均勻撒在雞腿上 


6.淋上橄欖油

第二次做的時候下面還鋪滿馬鈴薯片
撒上一些匈牙利紅椒粉,增添風味

7.烤箱預熱180°C/350°F

8.烤90鐘,就完成啦~
這道菜完全不需要醃,或是過多的醬料
就是這樣放進烤箱,90 分鐘後就要超香的烤雞腿吃啦~

這當中我還把地瓜和烤蔬菜放入烤箱一起烤
不只節省電
還可以一個烤箱搞定所有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