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Adjustment Bureau 命運調整局

Adjustment-Bureau.jpg  

我家老公最近到Michigen參加研習會兩個月

因為一些因素分隔兩地的我們還是會用Skype分享生活中的事情
我家S一看完這部電影就推薦我趕快去看!
看完後和他一起分享這部電影的感想


我看完之後
也覺得或許在我們的生命當中,真的有所謂的調整員(天使之類的)
要確保我們的人生藍圖是走在正確的方向
也或許因為要成就一些事情而必須要犧牲一些 人 事 物
處在當下的我們或許並不清楚要怎麼做
也不確定這樣的決定是不是正確的.

S說:如果當初沒有把我帶到美國或許我在醫院的工作會有一些作為(帶著些許愧疚的語氣) 
我就在想像,那如果我當時真的那麼選擇留在台灣衝刺我的事業,或許工作上會得到一些成就,但我就真的會快樂嗎?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
工作上的成就終究有一天會消失
但愛情帶來的美好與家庭的安定,卻是到你生命中止的那一天都不會消失
很多人追求事業的成功,追求金錢的滿足,卻犧牲了愛情,家庭和友情,最重要的是忘記了上帝的愛
那樣做真的值得嗎?

我的答案是如果我留在台灣我不會快樂的! 現在的我們雖然辛苦但至少我們身邊還有彼此的陪伴和扶持!
蔡康永說:人在這世界上的時間其實只有2萬九千天!! (如果你從年輕一直到70歲多歲)
時間真的很短,也很飛逝從不等人!

我常和S在想以後賺很多錢的我們真的會快樂嗎? 以後事業很成功我們真的會快樂嗎?
近來已經看太多身邊的一些例子,賺很多錢,事業很成功的人,但家庭感情親情卻很失敗!! 活得很辛苦!! 失去了自己原有的初衷。


就像戲中的男主角本來有可能會成為總統,但調整員告訴他如果你和這個女生結婚你將會看不到你所要的未來。
更讓男主角覺得心痛的是,這女生原本可以成為世界頂尖的舞蹈家,但如果你們在一起她將來只能教教六歲小孩跳舞而已.

回想交往的過程 常在想如果沒有怎樣 你可會成為怎樣的一個人
如果怎樣做或是會更好
就像在高中時期 你和你心儀的人交往了
但是高中生就會面臨到聯考,家人的反對壓力等等...
但如果你真的放棄了 這個人真的會成為更好的人嗎?
還是會因為你們的堅持 所以路更長久了呢?

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們怎樣做才是最好
只有上帝祂會指引我們一條生命大道
就像電影說的
神或許常常會用各種的人事物來提醒我們
{祂使我們經歷試煉,為的是要我們常常謙卑來到祂的面前
使我們經歷破碎,破碎內在的自我,使我們的生命更加茁壯}
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寫於2011-07-04 (舊文搬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