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美東嘻遊記** DC華盛頓 個人推薦必逛博物館篇

 IMG_5580
再來我要介紹的兩個博物館是我個人覺得很值得細細參觀~
第一個是


滿好玩的經驗,想知道手上的美金怎麼做的一定要去參觀一下喔!!
因為裡面是來真的所以禁止拍照攝影, 只能拍一些外觀和走廊,紀念品店
盡量早一點去排隊拿票,因為最後一場導覽要在2:30pm以前進去喔~
我那一天去剛好趕上最後一場,整個覺得好險不然就白來一趟了.
拿了票也就只有我一個人而已所以很快就過了安檢, 稍微參觀一下走廊的簡介後坐在等候區看導覽影片介紹.
之後導覽員是一位黑人年輕男性,就帶著我們這些遊客進去參觀加解說(感覺他好像在念RAP節奏感很強)
裡面就是隔著玻璃窗下很多工作人員在印鈔票,校正機器,兩個一起校正印好的鈔票歪掉的就用麥克比整個畫掉報廢!!!!!!!!!!!
感覺在裡面工作的人很傷眼力,大多是一些中年以上的阿伯,還有機器聲應該很大聲,另外油墨味也不太好聞吧!(唯一好處每天摸錢阿!!!錢嫂~)
我去參觀的時後正值聖誕節前夕,他們還在印刷機器上面佈置一些聖誕燈飾很可愛
還有一個正要來交班的黑人大叔用廢棄的紙寫大大字"I Love my job"!!
每天跟錢在一起應該都滿開心的~
參觀完後可以去逛紀念品區,買一些明信片之類的
也可以在那邊的櫃台索取免費的DC地圖和地鐵圖喔~

紀念品店賣的碎鈔可以買回去自己拼看看~
IMG_5574  
大硬幣~
IMG_5575  
紀念本
IMG_5578  

第二間博物館 (在造幣局隔壁很方便)
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United State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
IMG_5566  

它不屬於Smithsonian的博物館,但應該是免費和看個人捐獻 (可以按連結確認有哪些是Smithsonian的博物就不需付費喔!)
我本來也以為要收錢,但是進去除了安檢比較嚴格之外(千萬不要帶水,包包也不要太大)
一進去沒有看到購票處,就直接往右邊電梯處排隊.(所以應該是免費才對)
這時館員會給一本pass port有分男生,女生
跟你講解你可以進去尋找護照本裡面的人,去確認最後有沒有存活下來.
IMG_7118  
整個紀念館裡面的設計很棒但很莊重嚴肅的感覺,瀰漫著很悲傷的氣息
它有分很多區域來講述猶太人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受到納粹的逼迫
以及館內有各種記錄片更讓你覺得當時後的猶太人處境有多麼的可憐與不堪.
去之前我就看過很多關於猶太人被納粹逼迫的電影和安妮的日記,但去了這個紀念館之後更覺得好像身歷其境一般的無奈與悲傷.
連運送猶太人的火車還有住的地方在現場都看的大小,在對照照片裡要擠那麼多人種種的不人道無論是男女老少大家的眼神都已經空了
其中有一區展示了地上滿滿的鞋子一堆一堆,最讓我震撼! 彷彿你都可以聞到當時候的氣息一樣
一雙雙鞋子代表著一個個的靈魂,當然這只是展覽而已,如果是真的也只不過是那冰山一角吧!
我真的覺得很有意義的紀念館,讓你可以思考很多事情,非常推薦去參觀的地方.
但真的悲傷的氣息太沉重了,尤其是最後有一區的記錄片區,看著影片中的老年人回想到那時候都是淚流滿面,久久哽嚥.
我就趕快離開此館,因為不想在一群老外面前哭泣~雖然當場很多人都掉下眼淚!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去參觀所以我不敢~(我家S去開會囉!!)
但這是我覺得我參觀過那麼多博物館以來,真的印象最深刻的一個!
我毎次去DC大概都只逛兩個博物館就差不多了,本人走細細品嘗路線~
心中的博物館名單還沒有全部逛完,下次待續吧!!!
未逛博物館:
1.國家檔案館(Archives of the United States)
2.FBI總部
3.國會圖書館(Library of Congress)
4.郵政博物館(National Postal Muse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