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喵煮婦米國好用雞絲** deep fryer美國油炸鍋之很成功的鹹酥雞!

IMG_3322  


IMG_3319  

朝思暮想的鹹酥雞從我第一年來美國懷念到現在~(我家S也是一樣)
出去餐廳吃總是一小小瞇就要7-8塊 重點肉還不夠大塊,沒有台灣正宗鹹酥雞的感覺!
遙想當初第一次試著要炸鹹酥雞時,用掉了也快半桶油炸起來的鹹酥雞吃進去超多油,根本
一點都沒有又酥又香的感覺,之後試了好幾次發現我家鍋子不夠深面積又太大了 
導致倒了很多油之後還是沒辦法好好炸,炸起來不是麵皮都掉了,就是上面卡一堆油(因為我不會判斷油溫哈哈哈~)
算了~之後看到很多賣場裡都有買油炸鍋,感覺好像超好用
我看完亞馬遜評價之後 決定
買一台小的油炸鍋,評價都幾乎滿分還有很便宜,另一個是小小的油量就不會用太多了~
於是我就到我家附近的Target買了一個
加上我家S也很支持我去買,因為他很想吃鹹酥雞也知道我不會炸東西~ 

覺得美國的家電發明很方便,超適合懶人或煮飯新手也可以出好菜喔~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會炸東西,這個油炸鍋真的是炸物救星~ 

 材料:

一盒雞腿肉大約6隻
醬油
米酒
蒜頭
雞蛋
味淋
五香粉
香蒜粉
太白粉
酥脆粉
地瓜粉
 醃料:
醬油2大匙 米酒1大匙 味淋少許 五香粉和香蒜粉酌量  蒜頭2瓣切碎 雞蛋一顆 太白粉1小匙
拌入切好的雞腿塊或雞胸肉中 醃一個晚上就OK拉~ (放一個晚上比較入味 如果沒時間也可以直接醃1個小時就好)

拌入切好的雞腿塊或雞胸肉中 醃一個晚上就OK拉~ (放一個晚上比較入味 如果沒時間也可以直接醃1個小時就好)


做法:
1.雞腿洗淨後去骨切塊 或是可以直接買現成切好的雞腿肉或雞胸肉,但我比較喜歡吃雞腿肉比較嫩~
2.把醃料半近去肉裡醃製一晚
3.隔天要炸之前 先把粉調好地瓜粉: 酥脆粉 1:1(不用酥脆粉期時也沒關係直接地瓜粉) 粉上面再灑上一點五香粉和香蒜粉為了讓炸起來的麵皮更香~
4.把肉裹粉完成後 為了不讓炸的時候麵皮衣掉落 所以裹好粉後等15分鐘後再入油鍋!
5.如何使用油炸鍋 要先預熱8分鐘 轉到你要的溫度350°F(176°C) 
6.就把肉放在網子裡大約八分滿 放入油鍋 大概30秒之後再用筷子拌一下防黏在一起
7.大概變的有金黃色後撈起 油溫再加熱到390°F
8.放入油鍋中搶酥大概1分鐘 順便把最對味的九層塔放入油鍋! 香噴噴的鹹酥雞就上桌拉!
IMG_3323  



當我用的網子在炸鹹酥雞時 好像在賣炸雞排的人 只不過油炸鍋迷尼了不小~
IMG_3321  
蘿勒葉是自己種的 俗稱九層塔 但品種還是跟台灣不太一樣!

我自己覺得使用油炸鍋的好處與壞處:

1.油溫控制方便 無須判斷只要預熱8分鐘就可以下鍋油炸
2.產生的油煙量比直接用鍋炸還少很多 因為他有蓋子可以在油炸過程中蓋起來也不怕被油噴到喔! 
以往我直接用鍋子炸 家裡都充滿了揮之不去的油煙味還有喉嚨都會覺得卡一層油垢,很不舒服
3.有附網子所以要油炸或是撈起炸物相當方便 直接就過濾掉很多油
4.這一台大小對於小家庭來說很方便 收納也很方便!

缺點:
1.使用的油量還是有點多至少要3-4cup油 
2.最難的就是清洗 因為不是分離式所以清洗要格外小心不要到機底,油又加上清洗不易很容易就會發火~(加上我有清洗豆漿機的經驗這兩種機器真是史上最難清洗)
但後來我的清洗祕訣就是 先把油放冷後倒出(可放入紙盒牛奶瓶中收集後丟棄) 然後把卡在底部的一些渣渣用廚房紙擦一擦清乾淨
再來用小棉布沾水和一點清潔劑擦拭後 再用小棉布沾清水把清潔劑洗淨 就完成最浩大的工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